•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保定病区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19-10-21 17:29:00
分享: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保定病区成立仪式现场。 王灿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日前,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保定病区,正式落户保定市儿童医院。

  据了解,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保定病区落户保定市儿童医院后,京保之间的医疗合作将更加紧密。届时,以北京儿童医院王天有教授为龙头的血液肿瘤中心专家团队每周都会来保定坐诊、教学、查房。未来,京保两个病区将统一诊治规范、统一调配医疗资源,对儿童血液肿瘤疾病进行系统管理。同时,该中心保定病区还将与成功运转的肿瘤外科保定病区及其他多学科间开展紧密协作,使更多血液肿瘤患儿得到及时有效救治,造福本地血液病患儿。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保定病区成立。这是揭牌仪式现场。 王灿 摄

  保定市卫健委主任王振民介绍,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保定病区的成立,是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结出的又一硕果,也是北京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北京儿童医院与保定市儿童医院精准对接、深度融合的又一具体举措。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保定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依托北京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中心的优质医疗资源,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逐步完善血液肿瘤科诊疗常规、临床路径制定,使得血液肿瘤科常见病能够更加规范化诊疗。现如今,该科在管理、技术水平等各方面都有了飞速提升,成为医院医疗、诊治、科研及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血液肿瘤疾病的诊疗水平在保定乃至全省都有较高的知名度。

关键词:保定,儿童医院,医学中心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