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赏红叶啦!第十届白求恩红叶节在白银坨景区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0-17 18:23:4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0月16日,第十届白求恩红叶节在保定市顺平县白银坨景区开幕。为期一个月的红叶节期间,游客可来此观赏红叶,同时游览雁宿崖黄土岭战斗遗址等红色景点。

第十届白求恩红叶节开幕式现场。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当日10时许,第十届白求恩红叶节开幕式在白银坨景区举行。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北京白求恩基金会、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相关负责人,保定历史抗战研究会、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仪式。

  本届红叶节的主题为“弘扬白求恩精神 观赏太行山红叶,讲实中国故事 助推红色旅游”,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保定抗战历史研究会主办,顺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顺平县神南镇党委政府等部门承办。

秋意渐浓,白银坨景区内片片绿叶已被染红。 通讯员刘森 摄

  2019年是白求恩逝世80周年,也是《纪念白求恩》发表80周年。本届红叶节旨在纪念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和八路军英勇抗战精神,推动红色旅游国际化,加快革命老区旅游脱贫步伐。

  顺平县白银坨景区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区内的雁宿崖黄土岭战斗遗址、冀中军区抗战后方基地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自2009年开始,该景区已成功举办了9届白求恩红叶节。

关键词:白求恩,红叶节,白银坨景区,红色旅游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