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首届中加旅游年白求恩枫叶节在白银坨景区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葛西劝 李艮春
2018-10-16 22:24:00
分享:

活动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葛西劝 李艮春)16日,首届中加旅游年白求恩枫叶节在保定市顺平县白银坨景区举行。

  该活动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八路军研究会和保定抗战历史研究会主办,白银坨景区、白求恩学校学子遇难遗址纪念广场管理处承办,旨在通过重温抗战岁月、缅怀时代英雄,推动中加两国人民友好合作与交流,推动世界和平事业健康发展。

  据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介绍,今年是中加旅游年和白求恩来华80周年。白求恩不仅是中加友谊的象征,更是中加文化交流的榜样。顺平县是白求恩生前工作和战斗时间最长乃至最后牺牲的地方。他创建的模范医院和卫生学校,为中国培养了大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护人员,他的人道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如枫叶飘洒世界,如枫林扎根大地。

  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工作部副巡视员徐凤华透露,2018年9月,该协会邀请加拿大白求恩协会代表团访华,分别在内蒙古和河北两地开展义诊和扶贫捐赠等活动。此次活动,可为顺平当地的红色旅游添砖加瓦。

  顺平白银坨景区是抗日战争时期140多名白求恩学校学子牺牲地。目前,该地建有白求恩和八路军战士骑马巡诊大型雕像、白求恩学校学子遇难遗址纪念广场、中加友好枫树林等,入列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关键词:顺平,中加旅游年,枫叶节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