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3000余中外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清西陵徒步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国良 冯英华 李艮春
2019-03-16 13:42:00
分享:

第三届清西陵徒步大会活动现场。 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徐国良 冯英华 记者 李艮春)仲春时节,万物复苏。3月16日,第三届清西陵徒步大会在世界文化遗产—河北易县清西陵盛大开启,共有来自京津冀的3000多名徒步爱好者与来自俄罗斯、菲律宾、波兰、尼泊尔等十六个国家的上百名国际友人一起在古建、松林中徒步,共同拥抱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国际友人参加第三届清西陵徒步大会。记者 李艮春 摄

  此次活动由易县人民政府主办,保定清西陵保护区管理委员会、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易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活动以“松柏林中品古天然氧吧徒步”为主题,旨在通过绿色环保的千人徒步健身行活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进一步打造清西陵文化旅游活动品牌,全面推进清西陵5A级景区创建工作,助力易县全域旅游发展,充分彰显清西陵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徒步爱好者参加第三届清西陵徒步大会。 记者 李艮春 摄

  上午10:50分,活动正式开始。徒步爱好者从清西陵综合服务区出发,沿景区环陵公路,一路途经昌陵、泰陵、泰东陵、泰妃园寝等,穿越景区华北最大人工古松林,最终到达崇陵停车场,线路全长10公里,沿途可尽赏清西陵美景,尽感徒步健身之乐。

徒步爱好者参加第三届清西陵徒步大会。 记者 李艮春 摄

  一座清西陵,半部清王史。清西陵是一座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皇家陵园,是清王朝入关后建立的两处大型帝王陵寝之一。2000年清西陵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景区拥有华北面积最大的人工古松林,素有“天然氧吧”之称。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