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京津冀航模联谊赛将于10月18日在保定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姜雯雯
2019-09-20 21:56:18
分享:

发布会现场。姜雯雯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姜雯雯)9月20日,从2019年京津冀航模联谊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事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保定市江城机场拉开序幕。届时,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数百名航模运动员将同场竞技。

  在发布会现场,2019年京津冀航模联谊赛组委会正式成立。河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岳岩公布了赛事组织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及名单,并介绍了赛事筹备状况。

  据介绍,举办本届赛事,旨在以此为契机,通过定时、定点,形成规律的比赛,在京津冀三地,举办一个政府提供公共资源,专业机构提供服务,民间社团组织、航模体育爱好者热情参与的品牌赛事。通过赛事,让保定江城机场成为疏解北京、天津青少年航模爱好者运动激情的放飞地,聚集河北青少年学习、练习科技体育、航空体育的承载地。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介绍,谋划举办京津冀航模联谊赛,是以航模运动为媒介,整合京津冀三地资源,携手推动航模运动普及发展,深化京津冀区域航空体育运动合作的有益探索。“我们将以举办这次联谊赛为契机和开始,切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京津冀三方各自优势,强化合作,大力普及发展航模运动,大力培育航空体育运动市场,全力打造京津冀航模产业发展新格局。”田建功说。

  据了解,保定江城机场北邻首都,东邻天津,南邻河北省会石家庄,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江城机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发展成集培养航空体育人才和项目发展的航空体育产业基地,将通用航空和体育航空纳入机场发展战略中,普及航空文化,培养航空人才。

关键词:保定,航模,联谊赛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