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 行业资讯

保定移动牵手三家车企 开展“车联网”领域合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晓满 王丽军
2019-09-18 19:00: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晓满 刘鑫鹏 通讯员王丽军)9月18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以下简称“保定移动”)举办5G车联网产品推介会,集中展示5G+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的最新应用、产品和内容,并与三家参会车企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车联网”领域的深入合作。

  推介会现场。 见习记者王晓满 摄

  在本次推介会上,保定移动结合智能交通行业发展现状,介绍了5G+物联网技术在交通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产品,展示了和路通、和车队、智能ETC、OSCAR平台等多款信息化产品与信息化解决方案。推介会现场还专门设置了5G无人驾驶体验专区,供与会嘉宾亲身体验5G技术及无人驾驶技术。

  与会嘉宾试乘5G智能驾驶车辆。 见习记者王晓满 摄

   据了解,随着网络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以及5G通信技术的发展,移动运营商与汽车制造企业在大数据共享、交通和汽车制造业物联网应用等方面的合作空间愈发广阔。在此背景下,保定移动与长城汽车、中兴汽车、长安汽车三家车企分别签署“车联网”智能终端销售授权书,共同推进“车联网”领域的深入合作。

  与会嘉宾参观智能交通信息化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展区。 见习记者王晓满 摄

   在推介会上,保定移动还与长城汽车签署5G无人驾驶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自身优势,共同推进并探索5G通信技术在自动驾驶车辆上商用化进程及应用等方面的合作。

关键词:保定,移动,车联网责任编辑:王晓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