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蠡县三小创意暑期作业助力学生提高安全意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莹 蔡韶军
2019-09-02 16:57:5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刘莹 蔡韶军)刚刚过去的暑假,蠡县第三实验小学布置的假期实践作业“录制安全小视频”,得到学生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结合身边的案例,寻找合适的安全主题录制小视频,并发到班级群里,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又收获满满的假期,蠡县第三实验小学精心设计了假期实践作业“录制安全小视频”,要求学生结合平时在校园内听讲座、看视频、开班会等形式的安全教育,和家长一起围绕身边存在的,各种形式的安全隐患,录制不同主题的安全教育小视频。

  据介绍,在视频作业里,有的学生录制了如何防溺水,有的学生录制了交通安全小知识,有的学生录制了家庭安全用电小贴士等。“通过录制安全小视频活动,学生可以深入到生活中去,用眼睛去观察、用双手去实践、用心灵去感受、用创意去呈现,真正理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该校一位负责人说。

关键词:蠡县,创意,暑期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