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防贫暨“千企帮千村”工作推进会 聂瑞平郭建英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27 18:06:22
分享:

  8月26日上午,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防贫暨“千企帮千村”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脱贫攻坚工作升级加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省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检验。全省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政治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确保今年13个贫困县脱贫摘帽、33万贫困人口脱贫出列;确保明年上半年剩余的6.95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已经脱贫的人口不返贫,实现可持续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中要做到“四不摘”“四到位”,即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解决问题到位、脱贫防贫效果到位,持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大脱贫防贫工作力度,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成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全力抓好检查落实和考核问责。

  会上,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和阜平县委书记刘靖作发言。

  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的还有市领导闫继红、李俊岭、李双喜、姬琳、孙其军、陈春霞、杨伟坤。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