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召开省委巡视反馈脱贫攻坚问题和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聂瑞平讲话 郭建英主持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8-12-10 11:09:33
分享:

  12月8日,保定市收听收看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和重点市县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就地召开省委巡视反馈脱贫攻坚问题和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

  聂瑞平指出,省委巡视和省扶贫成效考核坚持问题导向,客观肯定成绩,深刻指出差距,结果客观中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信心,细化举措,聚焦问题,全面、彻底、高质量整改,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聂瑞平强调,要锁定目标,扛起责任。把抓好整改作为落实“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细致的工作推进全面、彻底、高质量整改,确保我市在省脱贫成效考核中进入“好”的行列。要深入剖析、全面整改。对照国家考核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根源,建立整改清单,全面开展“回头看”整改、点对点整改、举一反三整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项项改到位。要统筹发力、全面覆盖。四个战区要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确保识别退出精准、帮扶工作扎实、产业扶贫有力、政策落实到位、资金使用规范。要精细工作,到底到位。做细做实基础性、标准化工作,确保中央、省、市部署落实到地头、到炕头、到人头,让政策之水真正流到户里、洇到地里。要严格督导,严肃问责。加大定期调度、明察暗访力度,强化督导检查,对于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建英强调,要主动认领问题坚决整改,思想认识到位、态度积极、措施坚决;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彻底排查、整改所有问题;要厘清任务时序马上整改,压实责任、强化统筹,按照上级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市领导王月衡通报有关情况。

  市领导李俊岭、李双喜、罗德强、陈春霞,以及市、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