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到涞源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发挥产业扶贫支撑保障作用 确保实现精准高质量可持续脱贫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11 10:03:01
分享:

  7月8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到涞源县调研检查“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推进情况和脱贫攻坚、防汛抗旱等工作。这是聂瑞平在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涞源县六旺川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通过工作人员了解该公司生产的特色农产品。 保定日报记者 刘春茂 摄

  7月8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到涞源县调研检查“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推进情况和脱贫攻坚、防汛抗旱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我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发挥产业扶贫支撑保障作用,确保实现精准、高质量、可持续脱贫。

  聂瑞平先后来到上庄乡狮子峪玖兴养鸡集中联建片区、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涞源县六旺川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走进鸡舍向工作人员了解产业规模、日常管理、销售运营、带贫致富、农民收益等情况。今昔对比,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科学指导。他要求,提高质量、优化品质,科学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特色养殖、精品养殖,与农民致富相结合,走产业发展、企业壮大、群众增收、多方共赢的脱贫之路。随后,聂瑞平实地查看了东团堡乡汤子岭整村拆建项目,在东团堡乡政府了解“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推进情况,并走访贫困户,检查“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为抓手,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聂瑞平还到滨湖新区铸币广场实地察看,了解北拒马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

  在调研检查中,聂瑞平指出,当前涞源县脱贫攻坚工作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增强定力、持续加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东峰书记到我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他强调,要突出产业扶贫,长短结合、多点支撑、贫困群众全覆盖,研究含金量高的“政策包”,确保实现精准脱贫、高质量脱贫、可持续脱贫。要深入推进“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健全群众自治组织,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提高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确保各级部署要求在基层落地见效。他强调,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旱、救大灾,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健全防汛抗旱组织体系,强化汛前准备,排查险工险段,加强监测预报,落实防汛设施、器材、预案和人员,打好防汛度汛主动仗,做到信息准确、全面统筹、科学调度、协调联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