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确保年内超20家校园食堂符合省级标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08-23 20:07:2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8月23日,记者从保定市创建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观摩培训现场会上获悉,该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确保年内全市创建20家以上符合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堂。

长城学校食堂内工作人员正在制作大饼。王日成 摄

  23日上午,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分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副局长、餐饮科长,全市拟参加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创建的学校食堂负责人,市综合执法局食品监管支队队长及食品科室科长共计200余人,在保定长城学校召开全市创建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观摩培训现场会。

  首先,参会人员分批走进保定长城学校食堂,通过参观蔬菜加工间、肉类加工间及大灶间等操作间,对该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据悉,长城学校食堂按照省级食堂创建标准进行改造。

长城学校食堂内对各操作间均有实时监控记录。王日成 摄

  佩戴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后,记者随参会人员走进长城学校食堂内,在后厨蔬菜操作间内,两名工作人员身穿工作服,佩戴口罩、帽子正在切菜,绿色的案板、绿色刀把,厨房用具用各种颜色实行色标管理。走出操作间,走廊外的显示器实时播放后厨加工画面,各操作间工作画面一目了然。

  观摩结束后,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少青要求,该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目标分解台帐》的标准要求,逐户进行检查验收,确保全市创建20家以上符合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

王少青在观摩现场会上发言。王日成 摄

  另外,王少青表示,按照国家市场总局和省局最新要求,2019年11月底前,各地校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要达到100%。

  此外,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就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风险排查,以及中秋、国庆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和风险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键词:保定,省级标准,校园食堂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