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保定市50余名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9-04-23 10:05:57
分享:

  4月15日至19日,保定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开展“送法进校——法治副校长普法入校”活动。市县两级检察院共计50余名检察长、副检察长以接力的形式分别走进50余所学校,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各校师生讲授法治必修课。

  检察长们围绕“学法立行·守法做人”这一主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刑事责任年龄、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正当防卫的构成、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等关系青少年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并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分析了近年来诸多真实案例中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危害,教育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自2015年来,保定市检察院谋划培育了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护蕾工程”,由市直有关部门成立“护蕾工程”领导小组,纳入市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总体布局。探索建立“普法先行”“护航少年”等8项子工程,形成网格化覆盖、精细化帮教、动态化管理的常态化保护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法治教育基地24个、观护帮教基地46个,救助未成年被害人176名,帮教挽救未成年人150名。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