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易县为纪检干部“充电加压”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燕
2019-08-23 19:59:4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燕)“这培训课真是醒脑,帮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捋清了在实际执纪执法工作中拿捏不准确的概念问题,这回干工作更有底气了。”8月23日,参加完例行培训,易县纪委监委委员邹洪春说。

  为全面提升易县纪检干部的理论素养、工作水平和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每逢周五,易县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干部、乡镇纪委书记、巡察干部参加的易县“纪检工作讲堂”便会准时开讲,这也是易县纪委监委强化干部培训,提高履职能力的举措之一。

  据了解,今年以来,针对乡镇纪委工作调整人数多,职务变动大的实际情况,为切实增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易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为纪检干部“充电加压”,成效显著。

  该县开展集中培训,利用周末时间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县28个乡镇(处)纪委书记、副书记60多人参加培训;强化督导培训,紧密结合省、市纪委联市联县监督工作总体部署,邀请市纪委监委联县监督组对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进行工作监督和专题指导,进一步重申“两个责任”具体要求,重点讲解党委、纪委如何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讲思路、教方法。同时,该县梳理制发了《易县纪检干部应知应会手册》,通过对75名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知识测试,学习效果良好。

  此外,该县还开展了跟班培训。利用两个月时间,该县采取“一对一”和“一对多”结对培养,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到县纪委跟班学习,严格管理,建立台账、量化考核,通过手把手“传帮带”,切实提升乡镇(处)纪委书记政策水平和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工作能力。通过多种方式的学习培训,该县纪委监委系统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水平的提升。

关键词:易县,纪检,培训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