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疼坏了!保定易县医院邀请准爸爸体验分娩过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石英杰 程思超 李光
2019-08-08 17:35:1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石英杰 程思超 李光)2019年8月1日-8月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6日上午,保定易县医院邀请了9对即将成为新手爸妈的夫妻参加“分娩吧爸爸”体验赛,让丈夫通过模拟“分娩”过程,体验妻子怀孕和分娩的不易。

  据了解,此前,易县医院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了招募选手的公告,并邀请适龄夫妻参加无痛分娩和母乳喂养的讲座,全县很多夫妻争相报名。

  活动当天,该院产房护士长许红珍向这些准爸妈们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的有效方法等相关知识,帮助孕产妇树立成功母乳喂养的信心。该院产科主任王克珍介绍该院无痛分娩的开展情况,帮助即将分娩的产妇消除恐惧心理和准爸爸们的担心。

  为让丈夫体验妻子怀孕和分娩的痛苦,工作人员为准爸爸们带上分娩阵痛仪,模拟“宝宝”分娩时候的疼痛。这些男子汉从开始好奇、不屑的态度到亲身体验后的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甚至丢了风度的大喊大叫,惹得现场爆笑不断,活动中还分别评选出了最佳感动奖、最佳表情奖、最佳甜蜜夫妻奖等特别奖项。

  体验结束后,准爸爸小军(化名)捂着肚子对妻子说:“真不知道生孩子是这么疼,总觉得生孩子是女人的自然现象,现在才知道,老婆,辛苦你了,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呵护你和孩子。”这番话感动了在场的百余名观众。

  该院分管妇幼保健工作的尹学朋表示,通过分娩体验角色的互换,能让夫妻之间互相多些理解、多些关爱。挑战之余,还学到了知识,增加了自然分娩的信心,增进了夫妻感情。              

关键词:分娩,母乳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