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119吗?我钥匙锁家里了”别啥事都找消防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沛龙 王日成
2019-08-21 18:32:4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梁沛龙 见习记者王日成)近日,博野县一住户将钥匙锁在家中,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接报后消防队员爬窗取出钥匙。博野县消防部门提醒群众,“取钥匙”等属非紧急救助情况,请不要随意占用消防救援力量。

消防队员通过空调外机向上爬。梁沛龙 供图

    8月19日20时许,博野县消防部门接报称有群众将钥匙锁在家中。抵达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事主把钥匙遗落在三楼卧室内。考虑到破拆房门会给事主带来一定经济损失,消防队员选择了从窗口进入室内的行动方案。

  时至夜晚室外视线极差,拉梯也无法到达三楼房间所在高度,救助行动受阻。随拉梯到达最大高度后,消防队员只能借助空调外挂机、防盗窗徒手攀登至三楼,打开窗户后顺利进入室内,将钥匙取出。看到房门被打开了,事主对消防队员连声道谢。

消防队员爬进室内。梁沛龙 供图

  博野县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帮群众取钥匙这样的工作,危险性大是一个方面,由此造成的公共资源损失也很严重;消防部门职责是灭火和抢救生命,按照相关消防法规,对于此类非紧急救助情况,消防队员可以不予救助。

  在此,消防部门呼吁大家,为了保持救援渠道的畅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不要随意占用消防救援力量。

关键词:保定 消防 救援 翻窗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