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工行清苑支行开展关于信用卡违规套现的风险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可人
2019-08-12 16:41:2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孙可人)随着工行信用卡发行量的增加,指导客户规范用卡成为信用卡风险防控工作的重点。近日,工行保定清苑支行利用晨会、例会时间组织各部室员工认真学习关于信用卡违规套现的风险提示,强化信用卡业务管理,严防资金损失和监管风险。

  一是加强重视,提升危害性认识。通过了解信用卡违规套现基本情况,在思想上充分认识违规套现危害的严重性,一旦客户或商户将套现资金流入国家禁止领域,不仅影响客户个人信用记录,也会给银行带来资金损失风险和监管处罚风险。

  二是以案为鉴,强化风险识别能力。深入剖析客户及POS商户违规套现典型案例,熟悉客户及商户通过虚构交易、出借银行卡刷单进行违规套现、套取积分的常见手段,强化风险识别能力,一经发现立即采取相应措施,防控信用风险进一步扩大。

  三是以身作则,强化信用卡业务管理。作为银行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规范用卡,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切不可明知故犯。进一步强化信用卡规范用卡消费的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防范违规套现风险;加强客户及特约商户资金异动监控,发现异常,及时处理,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工行信用卡业务的健康良性发展。

关键词:信用卡,风险,套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