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现场会在涿州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雷 范钊 李刚
2019-07-18 19:03:0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付雷 范钊 记者李刚)为进一步推动主流媒体的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7月18日,保定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现场会在涿州召开。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出席并讲话。

保定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现场会在涿州召开。 刘杨 摄

  杨宝东指出,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移动优先战略,抓住关键环节,强化用户服务,加快推进“冀云”系列客户端建设,将媒体机构彻底整合,接入“冀云”平台。各地要探索适合本地区的发展模式,突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政策支持和队伍建设,做到管建同步、管建并举,获得上级财政支持的地区要率先完成建设目标。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涿州市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全媒体演播厅等软硬件设施。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作了专题汇报,保定市文广旅局、保定日报、保定市广播电视台、唐尧网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常委宣传部长分别作交流发言。

涿州市融媒体指挥中心。 刘杨 摄

  据了解,作为保定市首家完成挂牌,并正式运营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涿州市融媒体中心按照“新闻+政务+服务+市场”的功能定位,构建起“五中心一公司”的发展新格局。目前,已实现主流媒体向移动传播转型,打造出融合电视、电台、报纸、微信、微博、APP客户端等10类媒体形态的融媒体矩阵,并通过再造采编发生产流程,培育全媒体报道团队,形成了“统筹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的运行机制。

关键词:保定,融媒体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