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品“汉”味 看非遗 保定满城“五一”旅游古韵古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李刚
2019-05-05 20:03:52
分享:

汉韵大鼓表演。 赵大鹏 摄

汉代礼仪服饰展示 。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大鹏 记者李刚)保定满城汉墓景区“文旅结合非遗展演”文化节、未央古镇“大型汉·艺”文化汇演......满城区打造“一城山水、满城文化”旅游品牌,挖掘弘扬千年古郡“汉”文化深厚内涵,持续放大旅发效应,“五一”旅游突出古韵古色,给游客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汉代舞蹈《踏歌》表演 。 赵大鹏 摄

  保定满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汉墓景区长信公园举办“文旅结合非遗展演”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分文化展演区和非遗展示区,文化展演在5月1日、2日每天上午举行,演出地点位于以保定非遗“卐”字灯阵为造型的大型银杏林北侧,满城本地非遗文化《寸跷舞》《子午螳螂万花鞭》《李氏形意拳》《汉韵大鼓》表演精彩呈现,汉代风格舞蹈《礼仪之邦》《踏歌》《汉代服饰展示》等节目尽显汉韵文化,同时,爱国主题大型歌舞《吉祥中国》《母亲中华》《点赞新时代》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非遗展示区,满城西于河代氏糖画、传统杆秤制作、面人制作等非遗项目全天与游客见面。

满城寸跷娃表演 。 赵大鹏 摄

  在满城汉墓景区未央古镇,5月3日举办了“大型汉·艺”文化汇演。古乐合奏、汉式风手鼓、汉唐舞蹈等传统文化展演丰富多彩,并现场开展与游客互动体验活动,让游客亲身感受“穿越”历史的魅力。

古乐合奏。 赵大鹏 摄

子午霸王鞭表演 。 赵大鹏 摄

关键词:保定,满城,五一,旅游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