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涞水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涞水非遗文化节开幕 22项“民间瑰宝”精彩呈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桂林 程卫民 李刚
2019-06-01 22:39:5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桂林 程卫民 记者李刚)6月1日上午,2019涞水非遗文化节开幕。此次非遗文化节设涞水文化广场和涞水汇金城两个会场。文化广场主“演”;汇金城主“展”。

6月1日上午,2019涞水非遗文化节开幕。 程卫民 摄

  在展演现场,高洛音乐会、子位吹歌等轮番上演。传统的艺术吟唱着古老的曲调,带着大家一同领略文化涞水的独特魅力;在展示现场,“古建砖瓦制作技艺”“清宫传红木家具制作技艺”等各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现场演示,吸引大批市民前来体验传统技艺。此次该县展演的22个非遗项目精彩呈现,同时邀请定州市国家级非遗项目定州子位吹歌前来助兴,给市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盛宴。

国家级非遗项目高洛音乐会演出。 程卫民 摄

  此次活动由中共涞水县委宣传部、涞水县文联、涞水县文明办、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涞水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核心内容,以举办展演、展示等系列活动为手段,以实现传承发展涞水非遗项目为目标,打造涞水民俗文化品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扶贫攻坚。推动涞水文明进步,促进涞水文化发展。

省级非遗项目古建砖瓦制作技艺展示。 程卫民 摄

  涞水历史悠久,积淀着底蕴丰厚、异彩纷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保留着我们祖祖辈辈的历史记忆,凝结着先民们的情感和智慧,彰显出涞水特有的文化个性和文化魅力。迄今为止,涞水县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1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4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11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16项。

关键词:保定,涞水,非遗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