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国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河北涞水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9-04-23 00:11: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 通讯员张鹏)4月22日下午,全国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河北涞水县启动。这次活动是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河北省2019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启动暨电影《李保国》农村电影院线首映活动。5月底前,电影《李保国》将在全省农村放映近5万场,实现全省行政村放映全覆盖。

4月22日下午,全国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河北涞水县启动。 记者 李艮春 摄

  据介绍,该活动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河北省电影局主办,保定市委宣传部、河北电影制片厂承办。旨在以电影形式讴歌祖国的建设者、奋斗者,艺术诠释建设者、奋斗者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比忠诚的赤子情怀。推进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事业,提升主旋律电影影响力、引领力。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季平表示,通过这次电影展映活动,将电影文化大餐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河北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表示,河北省2019年电影公益放映在全省全面启动,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组织全省农村数字院线,坚持守正创新、稳步推进,放映好电影《李保国》《血战湘江》等多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影片,以电影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赞时代精神、唱响新时代新气象,让广大观众在享受电影文化魅力的同时,感受国家繁荣发展,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此外,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向保定市东兴院线公司捐赠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场次1000场。季平、史建伟为全省农村数字院线下达放映任务书,并与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的同志一起观看电影《李保国》。

季平、史建伟为全省农村数字院线下达放映任务书。 记者 李艮春 摄

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向保定市东兴院线公司捐赠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场次1000场。 记者 李艮春 摄

关键词:保定,公益电影,启动,农村,涞水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