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望都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望都春季乐跑节开幕式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凤娟 栗志安 李艮春
2019-04-20 14:51:4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凤娟 栗志安 记者李艮春)草长莺飞四月天,春季乐跑正当时。4月19日上午,望都县2019年全民健身、文化休闲之旅—“康文杯”春季乐跑活动在贾村镇鲁班文化园鸣枪开跑。开幕式上,现场嘉宾、参赛选手、周边群众汇聚台前,挥舞国旗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把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望都乐跑节开幕式跑友、群众、工作人员汇聚台前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刘凤娟 摄

望都乐跑节开幕式现场。 刘凤娟 摄

  本届“康文杯”春季乐跑活动由望都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望都县卫生健康局、望都县总工会和贾村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活动主题为“春满大美望都乐游林海贾村”,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郁的文化旅游和体育健身氛围,形成望都具有独特生态特色的文旅体品牌赛事。

牛剑锋率参赛选手们欢乐开跑。 刘凤娟 摄

  当日,保定籍乒乓球世界冠军牛剑锋率领来自望都、顺平、唐县、博野、保定等周边县(市、区)的800余名跑友饱览贾村镇万亩林海盎然春色,尽享跑步健身带来的欢乐与激情。

跑友在望都县贾村镇万亩林海中畅享奔跑。 刘凤娟 摄

  比赛起点位于贾村镇南韩庄村鲁班文化园,由南韩庄穿望安公路,途径北柳絮村、南柳絮村、东新村、北贾村,最终回到鲁班文化园,全程约15公里,分别设置男子组和女子组。参赛选手们热情洋溢,精神昂扬地穿行在万亩林海间,在尽享运动激情的同时饱览“天然氧吧、绿色贾村”的美景,彰显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高晓亮、马明涛、刘明荣获男子组前三名;女子组方面,杨晓霞、刘秀玲、金五妹分获前三名。其中山东省滨州市的残疾选手马明涛以惊人的毅力感动全场,荣获最佳体育精神奖。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刘凤娟 摄

  据悉,近年来,望都县委、县政府坚持贯彻“大旅游”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旅游+生态+体育”模式,全域旅游蓬勃发展,亮点纷呈,先后成功樱桃文化旅游节、田园音乐节、春季乐跑节等系列旅游节庆活动,不断促进文化、生态、休闲、美食、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积极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进一步激活乡村发展活力,有力地推动全县域乡村旅游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保定,望都,乐跑节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