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阜平县首届梨花节暨旅游摄影大赛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清晗 李艮春
2019-04-07 18:28: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陈清晗 记者李艮春)清明假期,阜平县三千亩梯田梨花已进入最美花期。4月6日,阜平县荒山绿化项目首届梨花节暨“太行明珠·山水阜平”旅游摄影大赛活动在阜平大道村开幕。活动由河北省旅游协会、保定市摄影家协会、阜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乾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阜平县首届梨花节暨旅游摄影大赛开幕仪式现场。 陈清晗 摄

  在阜平县委县政府帮助、指导下,大道村确定了梨产业的发展思路。梨树品种主要是玉露香,是新疆库尔勒香梨和河北赵县雪花梨的杂交品种,其特点是个大、皮薄、汁多渣子少,去年收获了10万多斤,目前已完成种植共计3000多亩。

  梨树的种植,让周围的农民走上了小康路。据河北乾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与当地村委会签订荒山流转协议,每亩地给予老百姓的租赁费折价是800斤玉米,一次性先给四年800多万元;四年后,果树达到丰产,与老百姓五五分红;同时保证本村的优先用工,今年种植高峰期用工就达300多人。由此,农民成为“三金”农民,通过流转荒山和土地得租金,通过荒山和土地入股得股金,通过当地用工得薪金。

  此外,该文化节还举办了健步走大赛、旅游摄影、放风筝等活动。

阜平县首届梨花节暨旅游摄影大赛开幕,游人如织。 陈清晗 摄

关键词:保定,阜平,梨花节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