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王月衡巡河调研时要求 全面深入排查 建立长效机制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9-03-28 18:24:40
分享:

  3月27日,保定市副市长王月衡到中易水河、南拒马河巡河调研,检查《保定市河湖清理行动方案》落实情况,对南拒马河清理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王月衡到中易水河易县段、南拒马河涞水县段、定兴县污水处理厂调研,详细了解河道整治清理情况;听取市水利局、易县、涞水县、定兴县、高碑店市、安格庄水库相关工作汇报。

  王月衡指出,南拒马河是白洋淀上游重要河流之一,清理整治好河道是坚决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具体体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部署上来,把南拒马河打造成为河清岸绿的生态河、综合整治的示范河、护卫雄安的平安河。他要求,全面深入排查,理清责任主体,建立工作台账;按照“四区一线”(自然保护区、饮用水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河流湖库管理区,生态红线)清理整治要求,逐项梳理问题,分类实施推进。充分发挥河长组织协调、破解疑难问题的职责,积极探索建立巡河员日常巡视、巡河监管、台账建立、防洪安全等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层层分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关键词:保定,巡河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