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县“扶贫挂历”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3-17 22:59:3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赵绅光)“这大红挂历挂在墙上不光看起来喜庆,上面还清晰地记录了精准扶贫的各项措施,我们一看就懂,太方便了。” 3月15日,博野县程委镇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增光大爷拿着扶贫挂历高兴地说道。

 

  为了让全县广大贫困群众进一步了解和熟知扶贫政策,今年春节前夕,博野县聘请专业团队精心制作了扶贫挂历,由扶贫帮扶干部将每一本扶贫挂历亲自发放到贫困户手中,既提高贫困群众的扶贫政策知晓率,也方便了群众。

图为博野县扶贫干部向南小王镇堤头村贫困户李英宣讲扶贫挂历内容。

  挂历主色调采用喜气的红色,版面简洁、语言通俗,整理收录脱贫攻坚中央精神、脱贫攻坚标语、行业惠民政策等,图文并茂对项目增收、教育、医疗、危房改造等各类专项政策进行解释。

图为博野县北杨镇北彦村贫困户朱跃宗家中悬挂的扶贫挂历。

  此外,博野县为方便贫困群众和帮扶干部的沟通,将帮扶干部姓名、职务及联系方式、贫困户的月收入表、给贫困群众的一封信、家庭签约医生联系方式等内容印制在公示牌上,并贴上了帮扶人和贫困户的合影,方便贫困户在遇到困难时能够联系帮扶干部,让帮扶干部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促进党群、干群关系的和谐。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机关干部、各村支书、主任、第一书记做到对扶贫政策知根知底,还要贫困户们熟悉、了解扶贫政策,才能更好的对接扶贫工作,提高脱贫效率与质量。

图为博野印制的扶贫挂历。

  大红的扶贫挂历寓意红红火火,博野县为每一家贫困户送去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树立牢固的脱贫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关键词:博野县,扶贫挂历责任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