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2018保定诗歌排行榜揭晓 入选作品将刻在易水砚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9-03-15 15:11:2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刚)3月15日上午,保定市青年诗人学会主办的“黑石书店杯”2018年保定诗歌排行榜评选揭晓,魏咏、江渔、白小茶等10位诗人的《罪己书》《水母》《我死以后》等作品上榜,这些作品将被由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指派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雕刻在“易水砚”上,由作者永久保存。

  本次评选活动由保定市青年诗人学会和黑石书店联合举办、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协办。10首上榜作品分别是:《罪己书》(魏咏)、《水母》(江渔)、《我死以后》(白小茶)、《湖》(云依朵)、《丢失》(王卿)、《沉默的城墙》(易州米)、《张晓静的秋天》(田法)、《众生》(马兰)、《秋虫》(瑭诗)、《火烧云》(晴朗朗)。10位诗人分别来自保定市区、涞源县、满城区、高碑店市、涿州市以及特邀参加评选的雄安新区。

  近年来,以石英杰、霜白、陌上吹笛、七叶、马兰等为代表的“新保定诗群”在河北文坛迅速崛起,成为保定文学重要的名片。 2018年以来,石英杰和霜白的诗歌作品入选了《2018中国诗歌精选》(中国作协创研部编选)和《2017中国年度诗歌》(诗探索编辑部编选),分别获得第八届“诗探索·中国红高粱诗歌奖”和第四届北京文艺网国际诗歌奖提名。马兰不但获得中国诗歌学会等主办的首届中国艾青微诗歌大赛二等奖,还获得第三届“诗探索· 春泥诗歌奖”提名奖。石英杰、霜白、陌上吹笛、马兰、张绍红、魏咏、云依朵、田法、清梦、阿民、王卿、陈红为、白小茶等人的诗歌陆续在《诗刊》《星星诗刊》《十月》《诗选刊》上发表,其中9名作者的作品在中国作协主办的《诗刊》上发表。

  保定市黑石书店是保定市青年诗人学会创作基地,去年以来,举办了“18年元旦诗人签售会、“阅读伴我成长”、“彩墨雅集”书画交流会、名家名作分享会,爱心赠书活动,成为保定市最具魅力的书店之一。目前,他们出资赞助的《2018保定诗人群展》正在编选之中。

关键词:保定,诗歌,易水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