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2018年保定诗歌排行榜暨保定诗人群展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12-19 17:02:04
分享:

活动启动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日前,2018年保定诗歌排行榜暨保定诗人群展评选活动启动,现向长期在保定市工作、居住的诗人征集作品,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10日24时。据悉,本次活动是保定市唯一的诗歌年度专业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青年诗人学会和黑石书店联合举办,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全面梳理2018年保定诗歌创作成就。活动组委会将从参选作品中评选出10首作品入围2018年保定诗歌排行榜,并特邀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将获奖作品雕刻在易水砚上,作为奖品赠送给获奖诗人。

  活动面向的人群为长期在保定市工作、居住的诗人以及驻保大学生(雄安新区和定州市作为特约地区参加),每人限报10首新诗作品参加2018年度保定诗人群展。每位诗人可以自荐2018年在纸媒、网络平台上发表或收入公开出版的诗集中的3首以内新诗作品,参加“2018年保定诗歌排行榜”评选。本次参加评选的作品投稿分为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发诗赛专用邮箱:bdsgphb2018@163.com,邮件文件名为“2018年保定诗歌排行榜暨保定诗人群展XXX作品”。同时,需将参评作品打印稿5份快递到保定市黑石书店。具体地址为保定市莲池区恒祥北大街217号(保定市恒祥大街与五四路交叉口东南角),联系人为李彩霞(15512232717)。

  据了解,近年来,以石英杰、霜白、陌上吹笛、七叶、马兰等为代表的“新保定诗群”在河北文坛迅速崛起,成为保定文学重要的名片。今年以来,石英杰和霜白的诗歌作品入选了《2017中国年度诗歌》,分别获得第八届“诗探索·中国红高粱诗歌奖”和第四届北京文艺网国际诗歌奖提名。马兰不但获得中国诗歌学会等主办的首届中国艾青微诗歌大赛二等奖,还获得第三届“诗探索·春泥诗歌奖”提名奖。石英杰、霜白、马兰、张绍红、魏咏、云依朵、田法、清梦、阿民、王卿、陈红为、白小茶等人的诗歌陆续在《诗刊》《星星诗刊》《十月》《诗选刊》上发表。

关键词:保定,诗歌排行榜,启动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