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北部区域医疗中心”在市二中心医院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宗梅 刘冬梅 刘中启
2019-02-18 13:20:00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 李雪宁 摄

揭牌仪式现场。 李雪宁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侯宗梅 刘冬梅 刘中启 记者李艮春)日前,“保定市北部区域医疗中心”揭牌仪式在市第二中心医院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负责人表示,此次“保定市北部区域医疗中心”成立是该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该院将以此为契机,以服务保北地区百姓为目标,围绕“一点三线”发展规划,借力北京优质医疗资源,从内涵建设、外联工作、形象提升三个方面,全力提升保定市北部区域医疗中心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始终走在前列,为涿州市及保北周边县市百姓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此次“保定市北部区域医疗中心”揭牌成立既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民众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增强辐射带动能力的需要。

  保定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市第二中心医院作为该市唯一一所市级驻外公立医院,60余年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以优良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保北一带百姓的健康提供保障,打造了“二康”医院的服务品牌和群众口碑。

  对于保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保定市卫健委负责人要求:深刻认识建设保北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积极探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医院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科学管理,着力推进重点专科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新模式。对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标准,规划医院发展,加快建设步伐,更好发挥区域性医疗中心的带动作用,为保北地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为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日,保定市卫健委与会副主任宣读了《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设置保定市区域医疗中心的通知》。保定市卫健委负责人和涿州市分管副市长共同为“保定市北部区域医疗中心”揭牌。

关键词:保定,区域医疗中心,二中心医院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