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变电气中标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19亿元大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刚 李艮春
2019-02-08 18:00:2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崔刚 记者李艮春)日前,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青海-河南、陕北-武汉±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第一次设备招标采购中,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变电气)一举中标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包1、包2两个标包,共计28台换流变压器及6台750kV交流变压器,中标总容量1582万kVA,合同总额约19.16亿。

  据介绍,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4省,线路全长1587千米,新建海南、驻马店2座换流站。保变电气本次中标的为该项目发端青海海南站全部换流变压器,该站产品为本次招标项目中技术难度和现场要求最高的换流变压器。

  保变电气董事长文洪表示,保变电气将利用好此次中标国家重点工程的机遇,依托该工程不断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带动特高压大容量直流关键设备的自主研发水平,巩固并提升保变电气在电力装备领域的领先地位,为变革能源输送格局,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完全靠清洁能源自身互补能力独立供电,将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是我国发展运用特高压输电技术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的一次重大创新,将进一步提升特高压输电的安全可靠性和标准化水平,打造新时代特高压建设样板工程。

关键词:保定,变压器,中标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