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幸遇保定铁警 一旅客20万珠宝首饰失而复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文濮 李艮春
2019-01-02 16:43:16
分享:

旅客为民警送来锦旗。 高文濮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文濮 记者李艮春)1月1日下午,保定市民熊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保定东站派出所,找到正在候车室的值勤民警刘小光,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亲手交给他,并握着刘小光的手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12月13日上午7时45分许,保定市民熊先生和妻子一起到保定东站乘车,并背着装有金条、银饰、玉石珠宝、戒指等物品的背包。在进行完安检后,大意的熊先生以为走在前面的妻子已经将背包拿走,加上列车已开始检票,时间紧迫,便直接赶去检票乘车。

  此时,正在值勤的民警刘小光看到安检仪上有一个黑色背包长时间无人领取,询问周边旅客都称不是自己所有,便按照规定将背包收起进行检查。打开包后,刘小光吓了一跳:包内有金条20根、玉石10枚、金银饰品10个、戒指10枚,价值不菲。

  丢了这么贵重的物品,失主肯定很着急。想到这儿,刘小光又仔细检查了一下背包,发现一张进货单,进货单上写有接货人姓熊,并有电话号码。随后,刘小光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熊先生打去电话。

  电话接通后,刘小光询问其是否刚刚在安检处遗失了背包。此时,熊先生已经到了站台,接到民警电话后,才发现自己丢失了背包,并赶紧从站台返回到安检处。经核对无误后,刘小光将背包归还给了熊先生。激动的熊先生连声致谢,并表示等返回保定后,一定再当面向民警表示重谢。

  熊先生介绍,自己做珠宝生意,12月13日当天准备去北京给买家送货,没想到差点弄丢了,要不是民警及时发现这包价值20万的金条珠宝,他将损失惨重。

  “每次想起这个事,我都激动地睡不着,想着一定要对民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熊先生说,一回到保定,他第一时间做好锦旗送了过来,并带来一个金饰品要送给刘小光,但被婉言谢绝。

关键词:保定,铁警,拾金不昧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