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总结会在保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洁 刘霞 李艮春
2018-12-19 16:36:3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洁 刘霞 记者李艮春)近日,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简称ECD)总结会在保定市举行。来自项目相关省份的专家代表及志愿者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结回顾了ECD项目的执行情况,中国儿童中心有关人员对项目的技术支持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悉,ECD项目是由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针对0-3岁儿童联合开展的一项公共服务项目。自2013年以来,保定市确定了莲池区西高庄社区等6个项目点,在专家指导下合理布置阅读区、自由探索区、运动区等,营造了一个个清洁、安全、温馨的家庭式环境。秉持项目理念,扎根社区、惠泽家庭,保定市在主城区227个社区全部建立社区父母儿童学堂,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伴随着ECD项目的实施,保定市搭建了儿童早期养育照料、法制教育、残障关爱、幸福家庭建设的交流平台,为新时期做好家庭教育服务工作探索了有效载体,为新时代的家庭教育服务提供保定经验。

关键词:社区家庭,总结,保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