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2018年 45家京企落户保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佳 李艮春
2018-12-19 16:36:3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贾佳 记者李艮春)今年以来,北京市与保定市两地高度重视产业合作效能的综合开发利用,到目前已累计引进45家京企落户保定,实际投资额551亿余元,京保产业扶贫合作不断深化。

  在京保合作中,保定市建立了在集中统筹下,市农业、发改、商业等多部门和8个贫困县联动的工作机制,研究制定专门针对京保产业合作的相关政策,促进优势互补和可持续发展。扶持传统农业发展,免费提供优质苗种,整合农业科技力量给予技术支持,合力打造了保定苹果、尧乡优鲜、阜礼、涞源芽菜、望都辣椒等一批区域品牌。联合与京东、国安社区、社员网等建立线上销售,北京新发地、物美、京客隆、永辉超市等批发或零售企业线下销售,北京餐饮企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直采等方式,形成了从生产、品牌打造到销售的一条龙式帮扶链条。

  北京市依托受援地资源禀赋,以“万企帮万村”为重要抓手,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壮大,一批生态农业、特色农产品基地、农产品深加工和饲养项目签约或建设完成,探索形成了“合作社+农户”“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经营模式。该市还引导产业项目发展落地,加大对受援地旅游项目、实力企业的宣传推介力度,为其走出去发展提供支持。

关键词:京企,落地,保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