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举办互联网公益文化节 1300余人“为爱行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月 李艮春
2018-12-05 14:18:58
分享:

活动开幕现场。 刘鑫鹏 摄

公益表演。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明月 记者李艮春)12月5日,保定市植物园广场前彩旗飘飘,人潮涌动,2018第二届保定市互联网公益文化节在这里启幕。

  本届文化节由保定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文明办等15家单位联合主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唐尧网承办,以“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推动全市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提升网络文化影响力,丰富广大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唱响时代主旋律,汇聚网络正能量,助力保定市网络强市建设,做好网络公益事业。

  本届文化节从12月5日至12月底,将陆续开展微分享、微公益、微传承、微互联、微党建五个篇章,共15项活动。期间,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将多角度展示保定经济发展之美、人居环境之美、人文行为之美,讲述保定改革开放好故事,展示新时代保定新形象。

  启动仪式前,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在“文明上网”条幅上签名,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上网倡议,动员全社会共同营造一个纯净、优良的网络空间。同时,社会各界群众自发组织的广场舞、抖空竹、腰鼓等节目表演精彩上演。

  当日上午,“为爱行走”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同步开展,来自市直机关干部方队、文体方队、学生方队、医护人员方队及社会各界群众1300余人在植物园内徒步行走,助力互联网公益文化节。

  据了解,保定是网络资源大市,网民数量达535万,手机网民495万,网站4000多家,政务微博560多个,政务微信510多个。2017年,该市举办首届互联网公益文化节,开创互联网+公益事业的先河。

“为爱行走”活动现场。 刘鑫鹏 摄

关键词:保定,互联网公益文化节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