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12.4”宪法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张君 李艮春
2018-12-04 17:02:31
分享:

法治教育进课堂。 赵大鹏 摄

人民广场集中宣传现场。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大鹏 张君 记者李艮春)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保定满城区集中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该区36个行政执法部门330余人,在区人民广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安排宪法宣传展板,现场悬挂各类法制宣传条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40余种4万余份,发放印有“知法守法你我他,幸福平安千万家”的手提袋、围裙等300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同时,满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俊乔当天上午来到区实验小学,为该校300多名学生送上一堂以《关爱祖国未来 法治护航成长》为题的法治教育课。满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璞玮带领法院全体干警举行宪法宣誓,该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律师开展“宪法宣传周”律师集体宣誓活动。全区11个乡镇、各社区和学校在驻地同时开展宪法日系列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为建设新时代“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营造了更好的法治环境。

关键词:保定,满城,宪法日,宣传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