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张古江: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永定河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华 马书广
2018-12-03 22:01:00
分享:

12月3日,张古江在永定河涿州段进行巡河调研。马书广 摄

张古江听取张家口、保定、廊坊以及省直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马书广 摄

  长城网保定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 长城网记者马书广)12月3日,永定河省级河长、副省长张古江赴永定河涿州段进行巡河调研,督导推进河湖清理问题整改。他要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永定河管理保护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推动永定河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张古江先后到涿州市屯子头村、南蔡村实地检查了历史砂坑治理等情况,听取了张家口、保定、廊坊以及省直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通过开展河湖清理行动和实施综合整治工程,永定河面貌正初步改观,但管理保护任务仍十分艰巨。他要求,要按照全省河湖清理行动要求,对尚未完成整治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到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认真落实河长制要求,加大日常巡查和管理力度,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快推进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狠抓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生态工程建设,早日将永定河恢复成绿色的河、流动的河、清洁的河、安全的河。要强化各级河长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发挥好各级河长办的综合协调作用,凝聚推进永定河管理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张古江,生态环境,调研,保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