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英利联合万科设立实验室 共同推动光伏建筑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丰伟
2018-11-30 10:05:2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丰伟)11月29日,万科——英利联合实验室举行签约仪式。英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集团”)与雄安万科绿色研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万科”)共同设立联合实验室,旨在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据悉,联合实验室成立后,英利集团和雄安万科将建立产学研联合体,在光伏采光顶与建筑结合应用、光伏窗槛墙式应用、光伏嵌入式应用、光伏遮阳式应用、光伏瓦片式应用、光伏光热一体化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研发,为加速各参与企业技术成果转化,合作承担国家、行业和地区的科技项目,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打造重要平台。

  据了解,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因其绿色节能、大方美观的应用优势,成为光伏应用的重要发展方向,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光伏建筑一体化在太阳能发电中的运用占很大比重。据权威媒体预测,未来两年我国该市场规模将达90亿元。

  签约仪式同期进行了首批联合研发单位推介环节,包括美的智慧家居、零碳发展研究院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和机构对业务范围和研发方向进行展示和推介。

关键词:英利,万科,光伏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