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200余名专家汇集保定助推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中启 王晓青 赵永壮
2018-11-20 15:41:03
分享:

培训现场。 刘中启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中启 王晓青 赵永壮)日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方药量效研究专业委员会,及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会议,中华中医药学会方药量效研究分会第八届学术会议在保定召开。来自北京、天津、辽宁、甘肃、山东、黑龙江、湖北等全国各地国内知名专家、学者200余人参会。

  本届学术盛宴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办,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方药量效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方药量效研究分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中医药防治糖尿病临床研究联盟、保定市中医院承办,以“中医内分泌诊疗的研究发展”及“《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推广与培训”为主题,开展业务交流,积极推进《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的推广与落地。

  大会以特邀报告、专题讲座、论文分享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仝小林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吴深涛、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生殖医学科主任谈勇、中国中医科学院内分泌科主任倪青、中国中医科学院史欣徳、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柳红芳、中国中医科学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连凤梅等专家学者讲授糖尿病、甲状腺、骨质疏松、女性内分泌疾病等中医研究进展及临床体悟。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实用中医内分泌代谢病审稿会》及《中成药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临床应用指南》专家研讨会。

  据了解,保定是我国金元四大名医之首“刘守真”故里。刘守真是“寒凉派”创始人,“温病学”的奠基人之一,其首次提出的“从热论治消渴病”观点,为现代糖尿病中医治疗奠定了理论基础。

关键词:保定,中医药,论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