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全国职业院校“工单制”教学联盟在保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11-19 13:18:20
分享: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沛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11月16日至18日,全国职业院校第二届“工单制”教学论坛暨“工单制”教学联盟成立大会在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的近百家职业院校和合作企业代表围绕“工单制”教学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交流。

  本次大会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计算机与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承办,旨在解决当前计算机教育深化改革的前沿困难,深化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改革与内涵建设,提升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素质,交流“工单制”教学经验,构建教学资源数字化、教学手段信息化、教学评价智能化、教学理念现代化的课堂,正式启动“工单制”教学全部工作。

  据了解,“工单制”教学,是将企业生产中的工单管理机制引入到课堂教学中,其核心要义就是“做中学”“做中教”,有效打通了院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工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全国职业院校‘工单制’教学联盟的成立是计算机专业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创新活动,标志着我国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李畅介绍,“工单制”教学联盟秉持合法合规、骨干带动、互惠共赢的原则,建立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紧密结合企业用人需求,增强专业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为电子信息产业输送更多适应新形势的优秀人才。

  期间,还举行了电子信息类专业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动态学术讲座、“工单制”教学模式详解及经验交流、工单课堂云平台介绍及教学展示、参会院校相关专业建设经验交流、“工单制”教学联盟分论坛负责人沙龙、考察学院众创空间、观摩学院“工单制”现场教学等活动。

关键词:职业院校,工单制,保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