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顺平县寨子村:35盏太阳能路灯照亮百姓“心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建章 李艮春
2018-11-19 15:06:2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吴建章 记者李艮春)11月18日,天刚黑,顺平县寨子村新安装的35盏太阳能路灯齐刷刷地点亮。该县爱心企业家杨学鹏自掏腰包9万多元,为寨子村4条主要道路全部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点亮了全村2400多名村民的生活。

  寨子村隶属顺平县台鱼乡,位于该县北部山区。由于村集体收入来源很少,村里之前没有一盏路灯,每到晚上就漆黑一片。村民晚上外出办事、生活休闲都不方便。

  寨子村本土企业家、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学鹏从解决乡亲们生产、生活现实困难入手,今年9月底拿出9万多元,在寨子村主要干道安装了35盏太阳能路灯,既解决了乡亲们夜间照明的问题,又保障了广大村民夜间出行的安全。

  杨学鹏表示,太阳能路灯让老乡们晚上出行不再难,还绿色环保,倡导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下一步计划再投资15万元,在寨子村小街小巷也全部安上太阳能路灯,让全村的每一个角落晚上都明亮起来。

  据了解,杨学鹏近年来一直通过做慈善积极参与社会帮扶,资助贫困学生、残障家庭,建立村幼儿园,捐助贫困村等,用于社会帮扶的爱心资金已有近百万元。

关键词:顺平,路灯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