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张古江在顺平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坚持从严从实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华 李刚
2018-10-29 22:48:41
分享:

10月29日,张古江到顺平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图为张古江向安阳乡新建村村民了解具体生活情况。 李刚 摄

10月29日,张古江到顺平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图为张古江与顺平县当地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座谈交流。 李刚 摄

  长城网保定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 长城网记者李刚)10月29日,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张古江到顺平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深入新建村、龙王水村、杨家台村进村入户调研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古江指出,通过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贫困村面貌和贫困户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持决战决胜的状态,从严从实做好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要紧盯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国家考核重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切实从实际出发,明确工作举措,严格工作标准,逐项落实到位。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统筹各方面资源,坚持因地制宜,突出一村一品,着力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要逐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大困难救助力度,坚决防止贫困群众因病因残致贫返贫。要在持续用力、巩固成果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期间,张古江还对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农村垃圾治理、冬季清洁取暖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关键词:张古江,顺平,调研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