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举办纺织文化艺术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尚梅 李艮春
2018-11-16 16:12:24
分享:

活动现场。 程尚梅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程尚梅 记者李艮春)11月16日,高阳纺织商贸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以“献礼改革开放40年,谱写纺织艺术新篇章”为主题的高阳县纺织文化艺术展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卡缦等14个纺织企业的新品走秀激情上演,模特身着或清新或热烈的毛巾面料服装,在悠扬的乐曲中展示风尚。通过音乐的烘托和模特的演绎,普通的毛巾被赋予了艺术元素。

  此次活动由高阳县委宣传部主办,旨在通过模特走秀的方式展示高阳的纺织文化,彰显高阳纺织行业在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广大纺织从业者谱写纺织艺术新篇章。

  据悉,高阳作为全国纺织强县,发展纺织业已有400余年的历史,形成了集纺纱、织造、印染、后整、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近年来,面对环境污染,市场同质化现象严重等问题,该县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积极谋求新出路,攻破产业发展瓶颈,建成日处理2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重点推进总投资12亿元的集中供热工程,投资5.4亿元对全县40多家印染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淘汰落后织机,引进新型无梭织机9000余台,与高校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积极发展纺织文化创意产业。

  经过多方努力,高阳县在攻破环境污染难题的同时,整个纺织行业实现了提档升级。仅去年一年,该县纺织产业实现产值近350亿元,对全县GDP贡献率达65%。

关键词:高阳,纺织,文化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