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1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尚梅 王皓宇 李艮春
2018-11-09 16:30:0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程尚梅 王皓宇 记者李艮春)今年以来,高阳县把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为使创业者及时获得创业资金,不断简化审贷程序,加快放贷速度。截至目前,该县共为71名创业者成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10万元。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效应,该县进一步降低政策申请门槛,明确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10类群体办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同时,该县设立创业担保贷款办理窗口,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贷款申请、审办理批等一系列经办环节集中到就业局一楼服务大厅,实现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人社局、工商局、银行部门协调联动,简化审贷程序,从申请到资金发放仅需12个工作日。放贷后,联合放贷银行定期对贷款对象进行回访,全程了解和掌握贷款资金使用情况和经营状况,真正做到了严格审批程序、规范资金管理。

关键词:高阳,创业,担保贷款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