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一司机开车不慎撞进商铺引发火灾 致百万元损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李艮春
2018-11-14 13:15:50
分享:

事故现场。 高峰供图

事故现场。 高峰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李艮春)近日,保定市发生一起轿车冲入商铺后又引发大火的单方事故,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警方介绍,事发当日,司机因操作不当,不慎驾驶轿车冲入位于乐凯北大街某小区底商的商铺内,当时店员和驾驶人均无大碍。但在几分钟后,车辆突然起火,由于该商铺为鞋店,店内都是易燃物品,火势蔓延较快,很快商铺内就浓烟滚滚。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后,迅速将火情控制并扑灭。但由于火情较大,最终该轿车和鞋店的一层二层均被烧毁,旁边两家店铺也被大火部分波及,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赶到现场的公安交警将肇事司机带回大队进行询问。经查,该车驾驶人为本小区业主,当时正在小区门口停车,而这一过程中,车的后轱辘不小心掉到绿化带马路牙子下,为了调整车位,该驾驶人连续猛踩油门导致车辆失控,冲进了对面鞋店。

  肇事司机交代,刚刚冲入鞋店时,车辆还没有起火,他从车上下来后发现车头部位冒烟,于是找来了灭火器灭火,但不久后火势蔓延起来,于是该驾驶人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消防人员赶到后才将大火扑灭。

  据悉,此次事故共造成财产损失达百万元以上。

  公安交警对驾驶员进行现场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该驾驶员无饮酒驾驶机动车行为。警方通过现场勘查认定,本次事故属于单方事故,造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驾驶人操作不当引发事故后又引起火灾,故该驾驶人在本次事故中负全部责任。

关键词:保定,司机,火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