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唐县森林公安局侦办一起非法出售野生鸟类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永光
2018-10-31 20:15:19
分享:

查获的野生鸟类。 冯永光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冯永光)近日,唐县森林公安局侦办一起非法出售野生鸟类案,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10月29日,正值唐县县城集市,该县森林公安局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花鸟虫鱼市场进行巡查。当巡查到房庄花鸟虫鱼市场时,发现一名商贩鸟笼中有两只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的野生鸟类。森警立即将两只疑似鸟进行扣押,并将商贩带回县森林公安局进行调查询问。经专家鉴定,涉案的两只野生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经查,嫌疑人陈某国,男,系保定市顺平县人,长年以收售鸟类为生。经讯问,陈某国对其出售雀鹰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该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并对两只雀鹰进行了放生。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唐县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野生鸟类保护,一是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提高干部群众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二是对非法买卖野生鸟类现象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非法售卖野生鸟类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关键词:唐县,侦办,非法出售,野生鸟类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