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东于河村民智擒偷车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素然 赵大鹏 李艮春
2018-10-26 16:46:1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田素然 赵大鹏 记者李艮春)自家车被撞后,撞车人急欲赔钱了事。此时,大义村民不为金钱诱惑,沉着机智应对,和群众一起成功抓获偷车贼。日前,保定市满城区石井乡东于河村民李兴旺向记者讲述了他经历的这件事。

  10月22日14时许,李兴旺和妻子开着自家的皮卡车到村东葫芦山摘柿子,半路上,因对面来车在村边小路错车的时候,突然听到“哐”的一声,李兴旺往后一看,一辆白颜色桑塔纳正在倒车,撞上了自家的皮卡。驾驶人加大油门想逃脱。李兴旺调转车头追赶过去,将桑塔纳逼停。

  “对方问我要多少钱,要多少给多少。”李兴旺说,“我看他神态慌张,着急赔钱走人,就感觉情况不对。”在交警队当过协勤、又是村里环保网格监管员的李兴旺警觉起来。于是,李兴旺用身子堵住车门,寻问对方是哪儿的人,来村里干什么。对方支支吾吾,这更引起李兴旺的怀疑。

  随后,对方企图用金钱诱惑李兴旺放他走,但李兴旺并没有理会,随机让妻子报警。同时,为防止驾驶人逃脱,他急忙打电话给其他几位村民,一起将其团团围住。

  此时,村民李文启正四处寻找自家的农用三轮车,他的农用三轮车刚刚丢失不久。通过查看附近安装的监控录像,发现这辆桑塔纳在丢失的三轮车附近停留过,一个穿着连帽外罩用帽子遮住脸的人把三轮车开走了。

  事故民警赶到现场,通过检查,发现桑塔纳后备箱装有压剪、牵引绳等工具。面对民警和村民的盘问,桑塔纳驾驶人承认自己伙同他人实施了盗窃,刚刚偷了一辆农用三轮车,同伙把车开走了。因涉嫌刑事犯罪,事故民警将案件移交当地派出所。经石井派出所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徐水大王店人,曾多次实施抢劫、盗窃被判刑。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另一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听说真是抓到了偷车贼,村民都很高兴,不过也有人替李兴旺担心,车被撞了,一分钱没得到赔偿,自己花钱修车,还有可能被犯罪嫌疑人威胁,不如拿钱了事。李兴旺说:“钱是小事,要是碰到坏人干坏事谁都不管,坏人岂不更猖狂?况且作为党员,碰到这种事,我们还得管!”

关键词:保定,村民,智擒,偷车贼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