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全国各地网友为保定爱民民警魏爱民祈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23 15:08:26
分享:

魏爱民工作照。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洁 邸志永 记者李艮春)连日来,一则“保定公安为你祈祷,老魏,挺住”的文章开始在微信朋友圈传播,里面的主人公是一位扎根大山深处18年的唐县普通民警——魏爱民。

  现年55岁的魏爱民,2000年从部队转业到保定市公安局唐县分局工作。在大茂山脚下的石门乡派出所,魏爱民一干就是18年,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18年间,魏爱民跑遍乡里每一户,被称为“石门通”,辖区内9000多名村民有一半能叫上名字;18年间,魏爱民除了民警本职工作,还干起了急救员、维修工、调解员,赢得众多村民信赖,被称为现实中的“帮大哥”;18年间,魏爱民坚守在离家70公里外的深山区,曾连续值守72天,最大心愿是有一天能好好陪陪半身不遂的老母亲。因为工作成绩卓著,魏爱民2014年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模”“全国爱民模范”称号,2017年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据石门乡派出所所长王建秀介绍,10月18日,担任着该乡虎峪村扶贫第一书记的魏爱民,在虎峪村忙碌了一天的扶贫工作,当天晚上8时许才回到派出所吃晚饭。19日早晨7时许,平时早早起床的魏爱民没有出现,这让同事有些惊讶。等同事进屋才发现,魏爱民已经昏迷不醒。随后,魏爱民被送到医院紧急救治,确诊为脑干出血。现在,魏爱民仍在昏迷住院抢救。

  在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也为魏爱民祈福。网友“@华灯初上0899”:“老魏对得起他的名字,配得上他的荣誉,也衷心希望老魏熬得过他的劫难……期待着有好消息!”网友“@摩萨尔得”:“脑干出血,非常凶险,九死一生,但愿奇迹能够出现。”网友“@平衡的小窝”:“当兵多年不易,从警多年也难,但无论怎样的风风雨雨,始终不忘本、不忘根,用一个子弟兵的情怀来践行来自于百姓、扎根于百姓、服务于百姓的精神品质。”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