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中加联合医疗队为保定老区群众义诊捐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葛西劝 李艮春
2018-09-18 17:59:00
分享:

义诊现场。 葛西劝 摄

  长城网保定讯(葛西劝 李艮春)9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及附属260医院、加拿大白求恩协会、顺平县医院的40多名医护人员前往抗战时期冀中军区后方基地所在地的保定太行山区,来到白求恩当年最后战斗和牺牲的地方,开展“重走白求恩路”中加联合医疗队赴革命老区为群众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医疗队在顺平白银坨的白求恩小镇开诊,活动临时设立了初诊登记处、分诊引导处、四间诊室和药房,由中加两国医务人员先后为顺平、涞源、易县、唐县的复兴村、永兴村、杨家台、百福台、玉皇庵、栾木厂等村的100多名群众义诊。加拿大白求恩协会还向顺平白求恩小镇捐献了价值2万多元的医疗气械和药品,向唐县齐家佐乡葛公村的学生捐献了价值2万元的文体用品。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和该校附属260医院共捐献了价值1万多元的药品和器械。

  这次活动是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对外友协、河北省外办等部门协助举办的,目的是为了纪念白求恩国际医疗队来华80周年,为正在举行的首届中加旅游年助力添彩,同时也为将在10月16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加友好白求恩枫叶节预热。

关键词:医疗队,顺平,义诊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