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大附院远程医疗平台启动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琳 张硕
2018-10-15 16:44:5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朱琳 张硕)10月15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行了远程医疗平台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院远程医疗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海松介绍,远程医学中心的成立是该院区域医疗中心及互联网+健康建设和发展的新起点,是该院医疗服务模式的新迈进。该院已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2家医联体医院、莲池区社区签约医生站等不同类型的医疗机构联结,为进一步开展医联体、专科联盟、多学科诊疗中心的医疗服务提供了远程互联网技术保证。今后,该院远程医疗平台将一方面“向上”通过与国家远程医疗平台进行互联,共享北京和天津等国内顶尖的优质医疗资源;另一方面,“向下”继续扩大远程医疗服务的覆盖范围,向纵深扩展更多应用,使更多的患者获益。

  据了解,河大附院远程医疗平台上线启动后已覆盖11家市县级医疗机构,今年年底将扩大到16家,最终建设成为覆盖保定及周边市县,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医疗机构。

关键词:河大附院,远程医疗,启动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