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县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书画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善奇 门倩 李艮春
2018-09-23 21:28:53
分享:

博野县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书画展。 门倩 摄

博野县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书画展。 门倩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善奇 门倩 记者李艮春)九月的博野县瓜果飘香,沉甸甸的梨子挂满枝头,苹果长势喜人,高粱红了,玉米黄了,成熟的谷子弯下了腰……农民们忙着收获、晾晒,田园大地、庭院内外,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21日,博野县举办了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书画展,无疑更具有独体的意义。

  此次书画展是由博野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联合主办,共展出140多幅书画作品,作者都是来自博野、安国、蠡县、安平等六个县(市)的农民书画爱好者。这些作品件件特点鲜明,有的龙飞凤舞,有的狂草奔放,有的字楷端庄,展示出了书画爱好者们深厚的书画功底,绚丽的色彩、酣畅的笔墨、精湛的艺术手法尽情描绘了丰收的喜悦和新农村建设的累累硕果。“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国家为农民专门设立的节日,种了几十年的地,第一次过属于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我感到无比的光荣,看到这些我们农民兄弟自己的书画作品更激发了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前来观看书画展的博野县张岳村村民于大栓激动地说。

  博野是千年古县,优秀的传统农耕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通过“中国农民丰收节”书画展,展示了广大农民的劳动成果,展示了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了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博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康介绍说,此次活动以“庆祝农业丰收、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乡村经济”为宗旨,坚持“农民主体办节日、因地制宜办节日、节俭热烈办节日、开放搞活办节日”的原则,充分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幸福现代化博野提供了强大的文化支撑。

关键词:博野,书画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