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55名优秀教师主动申请支教:漫山遍野尽芬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边超 李艮春
2018-10-09 17:21:05
分享:

李红刚在支教的学校门前留影。 杨瀰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杨瀰 边超 记者李艮春)“我来新疆铁门关第一中学这边支教已经一个多月了,基本适应了这边的生活环境,工作得很愉快,吃住也挺好的。”10月8日,笔者通过电话询问远在新疆支教的高阳县教师李红刚,“三年支教期满后,如果学校需要,我还会继续留在这里履行我教师的职责。”

  今年45岁的李红刚,一直在高阳县三利中学任教,今年他通过上级下发的文件得知援疆支教这个信息,就想尝试一下,为援疆支教贡献点自己微薄之力,也借此机会丰富一下自己的人生经历。

  8月28日,他告别了妻儿家人踏上了援疆支教的路,9月6日正式开始了他在新疆铁门关第一中学的教学工作。当问及他长期不能与家人团聚,是否有遗憾时,他毫不犹豫地说:“选择援疆支教之初,我和我家人就做好了一切准备,为了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舍小家为大家,什么艰难险阻只是一时的,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李红刚在自己的随笔日记里写道:“这里没有家人的陪伴,有的是胜似亲人般地关心与热情,这里没有我曾司空见惯的凡庸,有的是给我心灵震撼的惊喜……”

  不只是李红刚,在唐县大山深处,10名高阳县支教老师默默耕耘奉献,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精心浇灌着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儿,期盼着花开遍野,香溢八方。

  “我们本着‘对口支教、注重实效’的原则,自2013年开始全面推进对口支教工作,截至目前共有55名优秀教师主动申请参加了支教工作,支教区域涉及阜平、唐县、博野县等地区。今年,三利中学的李红刚老师主动申请到新疆,援疆支教,成为我们支教的典范,值得我们学习。”高阳县教育局人事股长魏存甲介绍说。

关键词:高阳,支教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