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徐水区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倩 王琦
2018-09-14 20:55:53
分享:

活动现场。 魏倩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魏倩 王琦)9月14日,保定徐水区委宣传部、区国防教育办公室、区人武部举办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400多名中小学生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按照《国防教育法》规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法定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本次的宣传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技能为主要内容,把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中,举行了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徐水区人武部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了国防教育知识,并与同学们现场互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国防现状。随后,现场发放了5000余份国防知识宣传资料和《红星照耀中国》学生读本。通过现场讲授、发放材料的方式,引导广大学生铭记人民解放军成长壮大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人民军队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中的重要作用,正确分析我国面临的周边安全形势以及当代学生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应担负的历史责任,鼓励同学们要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这次国防教育活动,使学生们掌握了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提高了国防观念,使他们进一步强化了参与国防教育和支持国防建设的自觉性,增强了爱国爱军的政治热情,进一步营造了依法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保定,国防教育日,宣传责任编辑:李艮春